孩子咳嗽怎么办 常喝温水缓解这个症状(2)

  当上呼吸道感染时,儿童的鼻粘膜发炎。如果吸入干燥的空气,会使鼻腔更加不舒服,并且还会加重咳嗽。因此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挂湿毛巾,拖地或在房间内放一盆清水,以增加空气湿度。如果你的孩子的咳嗽和鼻塞症状一周没有好转,你应该尽快带你的孩子去看医生。

  (2)咳嗽引起支气管炎

  应该去医院治疗,服用医生的止咳药,孩子不能吃太甜或太咸的食物,否则会恶化。

应该去医院治疗,服用医生的止咳药

  (3)咳嗽引起咽炎

  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不应该在家解决问题。他们应及时就医,并请医生在对症治疗后作出明确诊断。

  (4)过敏性咳嗽

  注意不要让孩子感冒,当孩子咳嗽时,带孩子咨询医院的医生。对于有哮喘及其他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婴儿,咳嗽应特别注意早期诊断和治疗,明确诊断,积极治疗,并预防哮喘的发展。

  (5)吸入异物引发咳嗽

  吸入异物后,父母应鼓励儿童咳嗽。为了防止异物越来越深,气道完全堵塞,家长应该立马带孩子去医院就医。

  孩子咳嗽吃什么

  1、冰糖

  《本草再新》说: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单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红糖的效用不同。红糖有行血化瘀的作用,适宜妇女经期或孕妇产后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热、消炎、去火气、止热咳、化浓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

  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3、金橘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

  金橘的特点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后,顿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金桔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金桔除鲜食外,也可泡茶饮用。一个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饼、甘草金桔饼、果酱、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还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后着急的是家长,此时家长会非常担心,但是也不能急躁,这种心情会传递给孩子,影响到孩子的心态,生活中注意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