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 吃冰糖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咳嗽的患者在这个季节有很多,冷风稍微一吹,不少人就生病了。多种原因可以造成咳嗽,在咳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假如你也是那种很容易咳嗽的人,而且经常半个月才好,那么建议你试试看食疗的方法,具体请看下文了解!

  咳嗽吃什么

  1、冰糖

咳嗽的时候建议吃冰糖

  咳嗽的时候建议吃冰糖,冰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调料,但是又不仅仅是调料。冰糖从中医的角度说是止咳效果非常好的,而且还能够润肺。只要你把冰糖放在热水中,泡成冰糖水饮用即可,方法也非常简单,每天喝两杯就可以了。

  2、雪梨

  咳嗽患者还可以尝试吃雪梨,现在正是梨子上市的季节,梨子的水分很多,可以帮助缓解咽喉处的不适。另外梨子是有去火效果的,因此由于上火而咳嗽的朋友吃梨子也很有效果。不管你是直接生吃还是把梨子做成梨汤喝都可以。

  3、荸荠

  荸荠也是一种去火效果很好的食物,它的味道甜而且水分多,多数人都是比较爱吃的。把荸荠放在水里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熟,一边喝荸荠汤一边吃荸荠,你会发现咳嗽得到有效的缓解,喉咙有发炎的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4、柚子

  柚子很多人喜欢吃,它性寒、味甘,果肉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Bl、胡萝卜素、维生素B6、烟酸等,吃了可以止咳、化痰、益肺。另外,柚子皮内还含有挥发性精油成分,这种成分中医上认为对肠胃不好、轻微咳嗽及感冒有很好的效果。

  5、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咳嗽的原因

咳嗽的原因

  1、气虚咳嗽

  咳嗽日久不愈,咳声无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为气虚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剂,平时要多喝黄芪粥、猪肺薏仁粥等。

  2、痰湿咳嗽

  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胸闷气憋,特别是早晨起来咳嗽严重,痰多黏腻或稠厚成块,且伴有食少、腹胀等表现的人,一般为痰湿咳嗽,宜选用橘红丸等,且要多吃萝卜、薏仁粥等。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