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宜吃什么 这样吃小心加重咳嗽

  咳嗽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饮食上面应该要注意,因为食物对于咳嗽的病情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咳嗽的时候有一些东西是不宜吃的,刺激到我们的喉咙只会让咳嗽更加厉害。咳嗽的时候吃什么好?如果你也经常会咳嗽,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赶紧来看下文吧!

  咳嗽不宜吃什么

咳嗽不宜吃什么

  忌甜酸食物

  酸味以及甜味比较明显的食物,都是不适宜吃的。像是柠檬、橘子以及柚子等,它们的酸味就比较大,具有收敛的效果,吃了之后痰会很难咳出来。还有就是比较甜的甘蔗、西瓜以及荔枝等等,太甜的食物会让炎症持续,因此这些东西大家在咳嗽的时候一定要少吃。

  忌香菜

  香菜居然也不能吃?没错,香菜虽然说属于蔬菜,一般是没有什么食用禁忌的,但是当咳嗽比较厉害的时候却不建议吃。因为香菜是具有散气效果的一种蔬菜,而在咳嗽的时候我们本身就会气虚,吃了香菜病情就更严重了,吃点补气的食物才是更适合的,像是白萝卜。

  忌生冷

  生冷的食物不建议咳嗽患者吃,首先生的东西多数会有细菌,不管是生的蔬菜还是肉类,吃了之后对于身体都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其次是冷的食物具有较大的刺激性,很有可能让咳嗽的情况加重,因此,为了咳嗽更快的好起来,生冷的食物尽量的避免食用。

  有些人会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而感染一些病菌,后导致感冒和发热等疾病,这个时期吃生冷食物就会加重病情。其实不仅仅是针对咳嗽的患者,即使是健康的人也不建议吃生冷的东西,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咳嗽吃什么

  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治疗感冒咳嗽饮用甘蔗冬花茶,甘蔗纯汁150cc,百合5钱,款冬花3钱,将百合、款冬花洗净,加水300cc,煎煮15分钟后,倒入甘蔗汁均匀搅拌后即可代茶饮用。

咳嗽不宜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