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合理用药改善孩子这个症状(2)

  4、肠胃炎合并脱水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

  6、尿道感染

  不到1周岁的宝宝容易因此出现发烧症状。至于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一般女宝是大便、尿片污染;男宝是膀胱输尿管回流导致。

  7、耳鼻喉发炎

  一般耳鼻喉的问题会发炎,常见的有发烧、咳嗽、喉咙红肿等。

  孩子发烧吃什么

  香蕉

  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荸荠

  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苹果

  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热姜糖水

  用姜煮成的红糖水,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因此发烧时,妈妈不妨试试。

用姜煮成的红糖水,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

  热姜可乐

  可乐是我们现代年青人常喝的饮料了,不过,它不仅仅是一种饮料,把它跟姜片一起煮着来喝,可以驱寒、解热,对于发烧的患儿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退烧小验方。

  菊花茶

  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当发烧时,用正处于开花期的菊花来泡一壶茶,就可以起到暖和身体,清除体内热毒的作用。因此,对于有畏寒症状的发烧病人,适时地来一壶热菊花茶,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烧降温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孩子的身体,平时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