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科医生教你三招赶走营养不良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所以孩子们也都养成了挑食的习惯,不喜欢的食物是一点都不会吃,这是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常见的原因。人体有营养不良之后,免疫力会下降,身体发育也会缓慢,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营养不良的人吃什么好?

  营养不良怎么办

  第一、大家要知道人体中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有定数的,人体需要足量的热能和蛋白质,大家在计算自己需要多少蛋白质的时候,应该要根据相应年龄的平均体重(或P50)计算,而不是根据孩子的实际体重。一定要为孩子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大家要知道人体中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有定数的

  第二、孩子一旦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家长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应该要根据患儿消化能力,还有就是符合营养需要的食物,此时应该要尽量选择高蛋白高热能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乳制品和动物蛋白质等。

  第三、营养不良这种情况,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改善,大家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促进消化类的药物,还可以吃改善代谢的功能药物治疗。常见的药物就是消化酶,像是胃蛋白酶、胰酶能够帮助消化。适当应用蛋白同化类固醇剂如苯丙酸诺龙等。

  营养不良的原因

  1、食物摄入过少,如果家长给孩子提供的食物不能满足其成长,如没及时补铁或是及时添加辅食的话,就易出现缺铁性贫血,从而出现营养不良现象的。

家长给孩子提供的食物不能满足其成长

  2、盲目喂养,如果孩子的胃部长期处于难以满足的阶段,如奶水不足没及时调理,或是平时辅食单调,喂食量不够等,都可引起营养不良,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断奶后幼儿无法接受新食物,处在饥饿的状态中也是会出现营养不良的。

  3、饮食方式不健康,如孩子长期饮食无规律,过多吃零食,或是对某种食物过度偏爱,有明显偏食挑食毛病等,这些情况都可导致饮食摄入片面化,从而造成营养吸收不足,出现营养不良的体征。

  4、疾病原因,有一引起疾病也可影响到进食及吸收的,像一些肠胃疾病,如腹泻,或是肠寄生虫病,肠炎等,以及一些先天性消化器官疾病及较为严重的肝炎,肿瘤等,这些疾病都会影响到正常的进食,从而可引起营养不良现象。

营养不良吃什么 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