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体感染 偏方巧治肺炎支原体感染

  肺炎支原体感染是一种肺部感染疾病,其发病原因有很多,尤其是现在的气候不好,更容易引起肺炎支原体感染。那么你知道肺炎支原体感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肺炎支原体感染怎么治疗和预防,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表现 2、肺炎支原体感染病因

  3、肺炎支原体感染检查诊断 4、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治疗

  5、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预 6、肺炎支原体感染饮食保健

  7、儿童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治疗 8、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抗病原疗法

  9、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保健与饮食 10、八大偏方巧治肺炎支原体感染

  肺炎支原体感染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炎,曾称原发性非典型性肺炎。起病缓慢,有发热、阵发性刺激性咳嗽,少量黏液性或黏液脓性痰(偶有血痰)。本病约占非细菌性肺炎的1/3以上,或各种原因引的肺炎的10%。常于秋季发病。病人中儿童和青年人居多,婴儿有间质性肺炎时应考虑支原体肺炎的可能性。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表现

  起病缓慢,潜伏期约2~3周,病初有全身不适,乏力、头痛。2~3天后出现发热体温常达39℃左右,可持续1~3周,可伴有咽痛和肌肉酸痛。

  咳嗽为本病突出的症状,一般于病后2~3天开始,初为干咳,后转为顽固性剧咳、常有黏稠痰液偶带血丝,少数病例可类似百日咳样阵咳。

  可持续1~4周。肺部体征多不明显,甚至全无。少数可听到干、湿啰音乐。但多块消失,故体征与剧咳及发热等临床表现不一致,为本病特点之一。

  婴幼儿起病急,病程长,病情较重,表现为呼吸困难、喘憋、喘鸣音较为突出,肺部啰音比年长儿多。

  部分患儿童可患有溶血性贫血,脑膜炎、心肌炎、呻吟、格林-把利综合征等肺外表现。

  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炎,曾称原发性非典型性肺炎primary atypical pneumonia。起病缓慢,有发热、阵发性刺激性咳嗽,少量黏液性或黏液脓性痰偶有血痰。

  肺部体征多不明显,但易引起肺外多系统受累,也可威胁生命或死亡。好发于儿童或青少年,约占肺炎总数的15%~30%,流行年可高达40%~60%;一般预后良好,为自限性疾病。

  肺炎支原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生,其发病的范围也是比较广的,青年人以及孩子都是有可能患上这种疾病的,肺炎支原体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能够通过飞沫进行传播。

  1、起病较缓慢

  多数为咽炎、支气管炎的表现,10%为肺炎。症状主要有寒战、发热、乏力、头痛、周身不适,刺激性干咳,伴有粘痰、脓痰,甚至血痰,重者可有气短,剧咳时有胸痛。

肺炎支原体感染 肺炎支原体感染病因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