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饮食方法 常吃西红柿有效预防肺炎

  肺炎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烦恼,针对这一疾病小编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有关肺热的食疗的方法,希望大家通过这些饮食的方法能够更好的防治肺炎的病发。具体的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的介绍。

  肺炎饮食方法

  西红柿炒虾仁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虾处理干净,然后再用斜刀抹刀片,加入盐、蛋清以及水淀粉等材料;

  西红柿水烫剥皮,去籽,切直径1厘米的丁。

  2.热勺中加植物油烧温,放入虾仁划出;

  将葱姜爆出香味以后加入西红柿丁煸炒。

  然后加入盐、味精、白糖、虾仁,用水淀粉勾稀芡,加青豌豆,淋明油即成。

  营养解析

  海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肉具有补肾壮阳、益气滋阳、养血固精、通络止痛、化瘀解毒以及开胃化痰之功效。

  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

  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

  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肺炎 肺炎饮食方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