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饮食方法 常吃西红柿有效预防肺炎(3)

  2.勺中加水烧沸,将柿子、鱼丝分别放入氽出;木耳用开水焯过。

  3.勺中加葱椒油烧热,即加入上汤、盐,调味,加入鱼丝烧开,打去浮沫,加柿子丁、木耳丝,用水淀粉勾芡,淋香油,撒香菜末即成。

  营养解析

  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火腿虾粒扒豆腐

  制作方法

  1.虾仔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粒,用少许油将虾仔炒熟,盛出;

  2.火腿切粒;豆腐洗净,滤少许细盐涂匀,然后排入碟中,切厚块,隔水蒸热,约四五分钟;

  3.胜瓜(西葫芦)刨去外面,去瓤,洗净切粒;

  4.用1汤匙油将调味煮滚,放入虾仔,火腿,胜瓜同煮至熟,铺在豆腐上,便可盛出供食。

  营养解析

  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西葫芦: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具有减肥、抗癌防癌的功效。同时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

  我国中医认为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可用于辅助治疗水肿腹胀、烦渴、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肺炎饮食禁忌

  1.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2.忌食过于咸、腻的食物。

  总结:文章到此就告一段了,通过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肺炎的一些常见的饮食的方法已经有所了解了,在文章里小编给大家的介绍这些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一下。以便更好的解决肺炎问题。希望本文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肺炎 肺炎饮食方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