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食疗 两吃鱼腥草解决肺炎病

  慢性肺炎是一类十分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它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针对这一疾病,小编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相关的饮食方法以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希望这些食疗方的制作方法以及功效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慢性肺炎食疗

  鱼腥草炖猪肚

  【用料】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鱼腥草120克,猪肚1个。

  【制法服法】猪肚按食法翻洗干净,将洗净的鱼腥草放于猪肚中,扎好,以文火炖汤。食猪肚饮汤。

  【功效主治】猪肚即猪胃,味甘,微温。为补脾胃的要品。与鱼腥草清热解毒同用,起到健胃清肺、止咳祛痰的作用。

  本方主要用于肺炎的后期,机体初愈的时候,此时,患者胃纳不振,余毒未清。

  【注意事项】邪盛未清时不宜早用。

  鱼腥草宁肺汁

  【用料】鲜鱼腥草250克,蜂蜜适量。

  【制法服法】将鱼腥草洗净,略捣,用干净纱布绞取汁液,与蜂蜜调匀,置杯中,隔水炖10~20分钟。每次服1~2匙,日服3~4次。

  【功效主治】鱼腥草味微苦,性属寒。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对肺与大肠热毒所致的疾病疗效较好。

  其有效成分对多种球菌、杆菌及病毒均有抑制作用,并能明显促进白细胞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蜂蜜解毒并可调味。

  用于肺热咳嗽,对小儿肺炎高热,痰多,有很好的治疗和辅助治疗作用。

  【注意事项】肺胃虚寒者慎用,大便溏泻者忌用。

  慢性肺炎吃什么

  三仁粥

  【用料】桃仁10克,薏苡仁30克,冬瓜仁30克,粳米60克。

  【制法服法】将三仁捣烂,加水研磨,去渣留汁,与米同煮粥。每日晨起服食。

慢性肺炎食疗 肺炎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