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肺炎调理食谱 常吃银耳可有效防治肺炎

  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来说会差一些,在这种情况下便给肺炎带来了可乘之机。针对肺炎这一类的疾病,大家都知道哪些相关的饮食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肺炎的食疗方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女性肺炎调理食谱

  清汤银耳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银耳放入汤盆内,用开水浸泡一下,然后等到水温后捞出晾干,再倒入开水继续泡,直到银耳膨胀;

  2.把清汤1500毫升倒入无油腻的锅内,加入精盐、黄酒、胡椒粉,烧开后待用;

  3.把盆子内泡银耳的水滗掉,倒入清汤上屉用大火蒸之;

  4.等到银耳发软入味以后,再分别取出放入小汤碗内,灌入清汤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荷兰芹银耳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荷兰芹洗处理干净,取嫩头备用。再把水发银耳去根蒂洗净。

  2.炒锅放入清水烧沸,投入荷兰芹略氽,捞出沥干,放碗中,加精盐,味精,麻油拌匀,平摊盘中。银耳入沸水略氽捞起,盛入碗中。

女性肺炎调理食谱 肺炎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