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肺炎调理食谱 常吃银耳可有效防治肺炎(2)

  3.另取碗一只,放花生酱,加少许冷开水调成糊状,加入虾子酱油,味精,胡椒粉,米醋,麻油调匀,倒入银耳中拌匀,然后放在荷兰芹上即可。

  营养解析

  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

  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

  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佳食品。

  女性肺炎应吃什么

  芙蓉梅花虾

  制作方法

  1、将明虾洗净,去壳取肉,刮净虾肉背上血筋骨,每个直剖为两片,每片剞上1刀;

  2、银耳用清水浸泡3分钟,再用沸水泡半小时,捞起捏干;芥菜心切片,用上汤烫熟;

  3、鸭蛋磕开,取清,待用;将鸭蛋清打散,加入凉上汤215克、味精、精盐搅匀,上笼屉用旺火蒸熟,成白芙蓉状;

  4、将片好的虾肉片放入沸水锅中氽熟,捞起沥干,盛在碗里,用黄酒抓匀片刻,取出排在“白芙蓉”周围;

  5、上汤下锅煮沸,放入耳氽一下捞起,放在“白芙蓉”的中间,在锅中汤内加入味精、精盐、绍酒调匀,徐徐淋在“白芙蓉”上,左右两边分别镶配火腿丝、芥菜心。

  营养解析  明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鸭蛋: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

女性肺炎调理食谱 肺炎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