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食疗方 常吃毛豆有效防治肺炎

  肺炎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体肺部健康的疾病,针对这一疾病大家都知道哪些调理的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与肺炎相关的饮食方法,希望这些饮食方法能够帮助你更好的恢复。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肺炎食疗方

  盐煮毛豆

  制作方法  1.豆荚洗净;葱、姜切片;

  2.水烧大开,放入毛豆、葱片、姜片和精盐,烧开;

  3.转小火慢煮至熟即可。

  营养解析

  毛豆: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

  毛豆中的卵磷脂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丰富的食物纤维,能改善便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毛豆中的钾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功能性大豆异黄酮,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长期食用,毛豆可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及全身倦怠的功效。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金钩毛豆

  制作方法

  1.将毛豆荚子剥去外壳,洗净;

  2.下入开水锅内氽过捞出,用冷水过凉;

  3.虾米洗一遍后用凉水泡上;姜切末;

  4.烧沸香油,下入虾米和姜末煸炒;

  5.随下入毛豆及上列调料稍焖;

  6.收干汁再装盘晾凉,食用时淋香油即成。

肺炎 肺炎食疗方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