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食疗方 常吃毛豆有效防治肺炎(3)

  4.然后放入瓜条、姜丁,炒匀;

  5.放入精盐和白糖、味精,炒熟即可。

  营养解析

  黄瓜:1. 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

  2. 抗衰老:

  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 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4. 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及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肺炎饮食禁忌

  忌辛辣(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调味品)油腻食物。

  酒刺激咽喉及气管。

  肺炎属急性热病,消耗人体正气,影响脏腑功能,易于导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应以高营养、清淡、易消化为宜,不要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之品,以免中焦受遏,运化不利,营养反而不足。

  油腻之品大多性属温热,可以生内热,湿滞为痰,不利于肺气的早日康复。

  总结:有关肺炎的一些常见食疗方的制作方法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今天小编就想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做好肺炎的防治工作。此外,大家也可以多搜集一些相关的饮食小常识,以便及时的做好预防肺炎的准备。

肺炎 肺炎食疗方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