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食疗方 常吃毛豆有效防治肺炎(2)

  营养解析

  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

  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肺炎吃什么好

  水豆腐花汤

  制作方法

  1.先将水豆腐花用清水漂清,再和以清水,一起置入锅内,投以香菌、扁尖等物。

  2.上盖煮透,即可起锅,如再加上大蒜叶,其味更佳。

  营养解析

  豆腐脑:豆腐脑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腐脑性平,味甘;有补虚损,润肠燥,清肺火,化痰浊的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消化不良、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红菇:红菇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并含有其他食品中稀少的尼克酸,微量元素铁、锌、硒、锰以及抗血脂、心脏病和脑脉软化等腺嘌呤衍生物等。

  同时它含有多糖类抗癌物质,有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癌细胞转移,对治疗疗急性脊髓视神经症也有一定的疗效。

  还可预防消化不良、儿童佝偻,能提高正常糖代谢和机体免疫之功能,有利于产妇哺乳汁减少、贫血等,是有特殊食疗价值的天然食品。  中医认为,红菇味甘性温,有补虚养血、滋阴、清凉解毒的功效。

  瓜姜炒毛豆

  制作方法

  1.毛豆取出豆仁;

  2.把酱瓜切小长条;

  3.色拉油放入炒锅烧热,放入毛豆仁爆炒;

肺炎 肺炎食疗方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