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饮食方法 常吃西红柿有效预防肺炎(2)

  西红柿炒豆腐

  制作方法

  1.西红柿去皮、子切1厘米的丁,嫩豆腐切1厘米的丁,用沸水焯出,控净水分;

  猪肉洗净斩剁成肉末;花椒投入烧热的油锅里,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2.勺中加油烧热,放入豆腐煸炒至微黄,表皮稍硬,即加入葱丁、肉末和调料炒出香味,加入西红柿丁煸炒,加高汤75克和木耳,加味精、白糖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热花椒油,撒香菜末即成。

  营养解析

  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肺炎吃什么

  西红柿烩鱼丝

  制作方法

  1.西红柿去皮,取硬柿壁切1厘米的方丁;鱼肉切细丝,用盐、味精、水淀粉抓匀,稍腌渍片刻;

  葱洗净切末和花椒一起投入烧热的油锅,炸出香味,捞出花椒和葱末,葱椒油留用;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木耳择洗净撕成细丝。

肺炎 肺炎饮食方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