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竟因手里这一物在作祟(2)

  并且经常不运动,肺部总是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因而肺活量是很低的。如果能够经常手握羽毛球拍,来一个激烈的羽毛球双打,对于提高肺功能能力,增大肺活量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因为,在进行羽毛球运动的时候,身体来回产生运动状态,并且呼吸也随之加快了,这样对于肺部呼吸肌是有较好锻炼的,随之打球速度的不断加快,呼吸速度也跟着产生变化,使得换气量逐渐变大。

    因此能很好的增强肺功能,对于改善肺部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不仅如此,对于由于久坐所导致的颈部以及脊椎等问题,也是一项很好的调节缓解的运动,因此,只要坚持打羽毛球对于养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通过手掌出汗刺激穴位保健

  手部是人们容易忽略的养生部位,然而,双手对于人们的生命健康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手是一窥健康的重点对象,在中医理论中,人体有十二条正经,这些经络都是维持人体健康运行的基础。

    然而,在这十二条正经中,却有6条是汇集在手上的,手部上于此相关的养生穴位就有23个,同时还有76个重要的其它养生穴位。

  所以,这些重要的养生穴位的健康对于维持人体健康的有序进行是有很大决定性作用的。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平时就可以手握羽毛球拍打打羽毛球进行运动出汗,当羽毛球打的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手掌心自然会出很多汗。

    因此,一来可以有效的将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二来主要的就是通过手掌出汗,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温络调节的效果,对于刺激手部的穴位起着良好的作用,从而减少疾病的产生,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 

手部养生 打羽毛球的好处 运动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