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握在手里的这物竟然会减寿

  我们寿命的长短,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很高的联系的,只要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那么我们的寿命自然不会短,所以,想要我们长寿,就必须要从身体健康做起,在我们平常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物品,是我们经常要接触的,而我们还不知道它们的害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们天天接触,但是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呢?

  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使用“筷子”大国,筷子没有刀叉那么讲究,筷子是夹起来就吃,也是直接与食物和我们的嘴巴接触的,如果我们的筷子有什么不对劲,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一样会把筷子上的不好的物质一起吃掉。

  所以,我们不得不深思,我们从小用到大的筷子,真的是健康的吗?

  筷子有很多种,但是多的就是木筷子了,很多人以为木筷子和竹筷子是大自然的产物,所以是健康安全的,其实不然。

  在我们的筷子用时间长了以后,筷子本身的颜色就会随着时间的加长和使用频率发生筷子的颜色变深或者是变浅的样子,这个时候,不管我们的筷子颜色是变深了,还是变浅了,我们都要及时更换。

  筷子的颜色一旦发生变化,就表示筷子的材质的性质也发生了变化,细菌长期堆积在筷子上正是我们的筷子发生颜色变化的一大原因也是主要因素。

  如何辨别筷子已经霉变

  1. 我们在使用筷子的时候,每天都要细心的观察一下,我们的筷子的表面,是否附着着斑点,特别是那些霉斑,如果我们的筷子上出现了不是竹子或者是木头本色的斑点,那么就表示我们的筷子已经发霉变质了,不能继续使用。

  2.如果我们在使用筷子的时候感觉筷子湿湿的,又不是因为刚洗过,或者筷子出现了弯曲、变形的状况,那么就表示筷子已经受潮了而且搁置的时间太久了,很可能已经过了筷子的保质期。

  3.我们可以低头闻一闻筷子,如果有明显的酸味,那么就是很明显的已经过期的标志了,不能够继续使用。

  使用霉变筷子的危害

  1. 如果使用了霉变的筷子进食,那时候霉变的筷子上已经开始甚至是早就累计了很多细菌了,而且霉变的筷子滋生的细菌数量庞大,难以想象。

  如果使用,轻者可以出现消化系统的损伤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严重的还可以诱发肝癌,让我们的身体细胞产生癌变,到时候我们的寿命肯定是活不长的。

  2. 除了会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和癌症之外,使用霉变的筷子会很容易在我们的体内滋生“黄曲霉素”,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买来的筷子如何处理 木筷子发霉 筷子发霉还能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