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的好处 你知道竞走有这么多好处吗

  竞走不像跑步那样需要高强度的肌肉爆发力,也不像马拉松那样强调心肺的功能。但是竞走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女生可以通过竞走减肥,男生可以锻炼肌肉,老年人也可以增强体质。正确掌握竞走的动作要领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竞走的好处

  竞走的好处有很多,它是属于中低程度的有氧活动,冲击力和爆发力并不是很强。竞走能够瘦腿,瘦腰等身体各个部位。具体其他好处如下。

  练习竞走能发展腿部肌肉的力量及髋关节的灵活性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提高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机能,培养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竞走的速度取决于步频和步长。

  普通走每分钟约为一百到一百二十步,而竞走可达一百八十到二百步,优秀的竞走运动员每分钟超过二百步。普通走的步长一般是七十到八十厘米,竞走的步长可达九十到一百一十厘米,身材高大的运动员的一步是一百二十厘米左右。

  正常走路每步只需要0.5秒左右,而竞走每步只需0.27秒左右,甚至会更少。

  因此,这就加大了肌肉紧张和放松交替工作的困难程度,需要在训练中很好地解决。

  步长和步频是相互制约的。加大步长相对地会影响步频,加快步频也会影响步长。一般应保证一定步长的前提下提高步频。过分加大步长,会给有关肌肉加重负担和增加紧张程度,过多消耗体力,容易引起疲劳,而且也不利于步频的加快。加快步频是依靠腿部肌肉的力量和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其潜在力是比较大的。

  不受伤的运动

  在20世纪70年代时,风靡世界的跑步运动,它对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的锻炼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很多国家的动向又趋向于竞走,这是因为在跑步的时候身体各个器官都会连续不断的震动,这样对肾、骨盆及脊柱都有一定的影响。

  然而竞走不仅仅是将走路的步伐加快,然后用力摆动双臂就可以的。

  所以竞走是简,容易实行的又不易发生意外的运动,因此又称为“不受伤的运动”,也是当今较为盛行的健身运动之一。竞走的好处之一,可以防止身体受伤。

  理想的减肥运动

  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除了跑步减肥,我们还可以通过竞走来减肥哦。在竞走过程中,腿的前、后肌肉都会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加强,竞走会让全身肌肉运动起来,而且比长跑消耗的热量还要多,因此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竞走的好处有很多,在参加竞走中我们要有力地摆动双臂,使背部、腹部、胸部的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这项有氧运动对中老年和体弱的人来讲是非常合适的。

  竞走相对于其他有氧运动来说,竞走是人体能快速适应的运动项目,因为竞走可以从慢速开始,然后再逐渐加速加量。竞走还能够有效改善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消除女性月经期间的不适和水肿。

  怀孕的女性也可自己掌握锻炼方法,竞走可以减少因怀孕期间引起的不适,如水肿、腰痛、腿痛等现象的出现。

  竞走的好处有这么都,那么竞走的方法有哪些呢?按找竞走的规定,人体在竞走的时候不得有跑或跳的动作出现,一定要前脚踏稳,后脚才能够离开地面,身体要保持正直状态,两臂要有力地摆动到水平位置,这样以保证身体平衡和向前的冲力。

  臀部两边也要有节奏的运动以加快速度。刚开始锻炼的时候,每次可进行20到30分钟,切记动作一定要自然、协调和呼吸配合,然后再逐步加速和加量。

竞走减肥 竞走的动作要领 竞走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