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的好处 坚持下来身体用四大好处回报你

  打乒乓球是很常见的运动,我们国家很多人都会打乒乓球,也能算是一种国民运动了,那么打乒乓球的好处有什么?打乒乓球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技巧的,看着挺简单,其实方法是很多的,打乒乓球的技巧有什么?一些打乒乓球的注意事项要知道,这样才能安全健康的打乒乓球。

  打乒乓球的好处

  1.锻炼运动控制能力。有专家表示,小脑对于精细动作的控制能力有很重要的作用,经常打乒乓球,大脑运动皮质和小脑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也证明了大脑的可塑性,即使大脑的个人经历和环境因素不同,也会发生变化。

锻炼运动控制能力

  2.增强记忆。有氧运动能提升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水平,这是一种可促进神经生长和存活的蛋白质,进而能抵御防范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疾病。温迪·铃木表示,大脑大部分区域的脑细胞自人出生后只会死亡不会新生。

  大脑的海马体是一个例外,在成年之后也会有新的脑细胞稳步的生成。有氧运动对于脑细胞的刺激更强,也能刺激更多的脑细胞生成,而且有延长存货时间的作用。打乒乓球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脑细胞生长的方法。在动物的实验中,也能提高动物的记忆力。

  3.集中注意力。乒乓球体积较小,运动起来速度快,人们需双眼紧盯乒乓球,快速预判下一步发生什么,有利于提高人的注意力。

  4、提升情绪。任何一种有氧运动都起到提升情绪的作用,这是运动的一个很明显的效果。运动的时候会提升人体内神经介质的水平,抑郁会导致神经介质的水平下降,所以经常运动对抑郁的预防是有效的,情绪不高的时候适量的运动也能让我们的情况高涨。

  打乒乓球的技巧

  1、劈

  接短球时,发力搓对方底线长球。具有击球点高、力量大、球运行速度快的特点,常给对方非常顶的感觉,使其难以拉开手发力进攻。手上的动作是:在来球的高点期,接触球的中部,向中下部摩擦。

  在摩擦中好给球适当的撞击力,以使球产生足够的手动速度。在击球过程中,版面稍竖起。以前臂为主,直接向前下方发力。体会手握菜刀导向左右两侧砍东西时的用力感觉。

在摩擦中好给球适当的撞击力

  2、切

  横板反手侧旋挡球。常用于对付弧圈球,近似于直板的反手推挤,属于辅助性的防守技术。具有较强的节奏变化和旋球变化的特点。可为防攻转换创造条件。动作方法是:身体尽量离球台近一些,手臂靠近身体,这样手上的感觉比较容易控制。板球保持半侧面竖直,在来球的上升期或高点期,击球的左侧后中上部(以右手为例),向左侧前下部摩擦,手臂运动轨迹近似于向下侧斜的左侧半弧型,击出去的球带有左侧下旋。特别要注意的是,由于此项技术在击球时,作用力不通过球心,球向前的运动轨迹较慢,一旦对手适应这种节奏变化,就会有足够的时间腾出手来,给予进攻性很强的还击,造成自己的被动。所以在比赛中,这项技术不宜作为主要的进攻手段用得过于频繁,从而造成比赛战机的贻误。

打乒乓球的好处 打乒乓球的技巧 打乒乓球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