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错这一物小心肚里长“胃石”(2)

  禁忌三、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

  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果吃的健康的。 

  禁忌四、晚上不能吃苹果

  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禁忌五、刚刚吃晚饭不能吃苹果

  吃晚饭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禁忌六、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能吃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和苹果搭配相克的食材

  1、胡萝卜

  苹果不可与胡萝卜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易产生诱发甲状腺肿的物质。

  2、海鲜

  苹果不可与海鲜同食,苹果中要鞣酸的,和海鲜一起吃,会导致腹痛、恶心、呕吐。

  和苹果搭配相宜的食材

  1、腌制食品

  防癌。腌制食品中含有致癌的物质,和苹果一起食用,可以防癌。

  2、白木耳

  苹果和白木耳同食润肺止咳。

  3、香蕉

  铅中毒带来的后果是无可挽回的,苹果和香蕉同食可以防止铅中毒。

  4、绿茶

  苹果和绿茶同食防癌,抗老化。

  5、茶叶、洋葱

  苹果、茶叶和洋葱都含有黄酮类天然抗氧化剂,同食可保护心脏。

  6、枸杞

  苹果和枸杞同食有利于吸收营养。

  7、芦荟

  苹果和芦荟同食消食顺气。

  8、牛奶

  和苹果同食可清凉解渴,生津除热。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