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中毒 这种蔬菜吃时没煮熟很容易中毒(2)

  生豆浆中毒了怎么办

  催吐

  中毒后不久,毒物没有被完全吸收,这个时候催吐的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方法也比较简单,催吐的条件就是患者的意识必须要是清醒的,如果中毒以后已经发生了剧烈的呕吐,那么可以不比催吐。

  催吐的方法有很多种,简单的还是用筷子刺激咽喉部位达到呕吐,除此之外口服催吐剂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洗胃

  洗胃的方法有很多种,对于神志清醒的患者可以让其反复喝洗胃液然后吐出来,高锰酸钾溶液对胃部会形成一定的刺激,从而达到自动吐出的效果。

  清肠

  中毒时间比较长或者是腹泻次数不多的患者,很可能有毒物会滞留在肠道内,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及时就医排出肠道内容物以及毒物,这种方法效果是很好的。

  3.四季豆

  四季豆的外皮上含有一种名为皂素的生物碱和一种叫做红细胞凝集素的化学物质,当它们进入体内以后,皂素会对消化道黏膜产生强烈的刺激,从而引起胃肠道的局部充血和肿胀以及出血性炎症。

  红细胞凝集素会破坏红细胞的携氧功能,从而让红细胞凝集,引发无力、嗜睡、贫血等溶血症状,而只有把四季豆加热到一百度的时候,才能彻底的破坏这两种物质了。

  四季豆中毒的潜伏期少则几十分钟,多则四五个小时,中毒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四肢麻木、胃部烧灼和心慌等感觉,还可能伴随着头晕、头痛和胸闷、畏寒、出冷汗等一系列神经系统的症状。

  不过四季豆中毒的病程比较短,多为一天到两天,有的人甚至是在数小时内就可以恢复健康,所以说我们在吃四季豆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火候,煮熟为好。

  结语:吃蔬菜固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好处,但是我们在吃蔬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蔬菜的烹饪,很多蔬菜没有做熟,就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引起一系列的中毒现象,到时候我们还要催吐、洗胃、清肠等,受很多罪,再吃一种蔬菜之前,我们一定要弄懂蔬菜食用的注意事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豆浆能喝吗 蔬菜中毒 黄花菜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