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的危害 10岁女娃伤了食管竟是因为喝它(2)

  自制饮料可能发生爆炸,罐装碳酸饮料也有风险

  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一男孩在从冰箱中取出一罐可乐后,开启的瞬间发生爆炸,男孩面部被炸伤,共缝38针。北京某教授表示,一些包装罐装饮料的材料在冰冻后强度会降低,内部气压增加后,有可能导致爆炸的情况。

  网友发布微博:“25日晚9时,上海嘉定一男孩从冰箱拿出一罐可乐,开启瞬间发生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大,瓶口盖子直接划到孩子脸上,伤口很深直接穿透脸腮,外缝31针内缝7针。”

  微博当中配有两张照片,均为男孩受伤情况。一张显示男孩侧面部包扎,而在另一张图片上,男孩的左面颊上则布满密密麻麻的缝针痕迹,让人触目惊心。

  罐装饮料不能冻得太厉害罐装饮料究竟能不能放在冰箱冷冻呢?为避免受伤,保存罐装饮料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其实,在易拉的可乐罐上,早已标明安全使用提示:禁止加热或0°以下冷冻。那么,罐装饮料冷冻爆炸的原理又是什么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某大学的教授。

  教授认为:“罐装可乐中含有二氧化碳气体,而一旦罐装饮料放置冰箱冷冻,瓶罐材料的强度就会降低。这样,可能会因罐装材料强度的降低引发爆炸。”教授介绍,只有罐内释放二氧化碳气体增多,或者温度过高,终导致压力过高,才会引发爆炸。不过,一般来说,塑料瓶装的饮料,单纯冷冻是不会引起爆炸的,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他后提醒说:“如果冷冻后对饮料进行加热的话,即使是塑料瓶装饮料,也有爆炸的可能。”

  看了上文中的介绍,原来喝饮料竟会有这种意想不到的危害,其实除了这种危害外,喝饮料还要注意其他一些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喝饮料的注意事项

  1、咖啡与可乐

  内含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具有醒脑提神,健胃强身,利水利尿的作用,不宜过量,应浅尝辄止。

  2、汽水

  其主要成份是糖(或糖精)、色素、碳酸水,经加充二氧化碳制成,除合一定的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若人体摄入过多的人工合成香精、色素反而有害,以少喝为宜。

  3、益生菌饮品

  中老年人特别适合喝酸奶,因为本身他们肠道中的有益菌就比较少了,喝些酸奶正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肠道有慢性炎症的人,也较为适合喝酸奶,尤其是胃部有胀气,患有萎缩性胃炎和慢性肥厚胃炎的人。不过,儿童对益生菌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多,因为本身他们正处在发育中,无须太多的“外力”。如果喝太多,反而对娇弱的肠胃产生不良影响。

喝饮料的危害 喝饮料的注意事项 饮料罐装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