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最讨厌的食物 你却那么爱吃

  我们喜欢吃的很多食物在医生眼里其实都是不健康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排排雷,看看到底哪些食物是医生讨厌的而且是不能吃的。

  果冻

  现在市面上卖的果冻大多都不是水果制作而成的,虽然有水果的味道但是确实采用一些材料混合制作而成的,比如海藻酸钠、琼脂、明胶等增稠剂,再加入少量的人工混合而成的香精和人工着色剂、甜味剂、酸味剂等制作而成。

  其中,海藻酸钠、琼脂虽然是属于膳食纤维的分类,但是吸收过多还是会影响到脂肪与蛋白质的吸收的,尤其是会让铁、锌等无机盐结合成为可溶性或者是不可溶性的混合物,从而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对于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果冻的甜味剂包括了白糖、糖精、甜蜜素等在内的食品添加剂,对我们身体的本身是并没有什么害处的,但是如果生产厂家不按照国家规定的剂量添加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了。

  果冻容易造成儿童窒息

  如果果冻没有定性,那么一旦吸入那么就会在喉部、气管和两侧的支气管都布满了,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气体的交换,因此只要几十秒小孩就会缺氧昏迷了,一分钟之内就会严重窒息死亡。

  除此之外,就算是取出来果冻,那么小孩子也可能会因为脑部缺氧产生大脑反应迟钝,影响右脑开发,以及听力、语言能力下降等后遗症,从而导致智力的开发缓慢,甚至可能变成植物人,而且果冻当中含有色素、营养价值也不高,小孩子吃了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果冻的危害

  如果孩子经常吃果冻,那么就会没有饮食规律,严重扰乱消化系统定时进食的条件反射,我们的肠胃也就得不到应该的休息,从而导致肠胃蠕动减弱,引起宝宝的食欲减退,还会影响正常的餐点摄入。

  而且我们一定要记住,一岁左右的孩子还不适合吃过冬,这个时候的孩子牙齿还很少,不能正常的吃过冬,不然一旦吃进去,堵住了声门的话,孩子就很容易在几分钟之内窒息而死,因为果冻是胶状物的,就算是疏通也是很困难的,需要手术。

  所以说,我们再吃散装果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能不吃就不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食物不能乱吃 果冻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