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千万别再这样吃南瓜了(2)

  4、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5、南瓜加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6、南瓜加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7、南瓜+螃蟹:抵消食疗作用

  我们经常听说,南瓜加螃蟹会中毒,其实,这两者同食并没有什么毒副作用,不建议将南瓜和螃蟹一起吃,是因为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对降血压有较好疗效。但是这与高血压患者吃螃蟹的好处,有着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相互抵消了食疗作用。

  南瓜的功效

  1、治习惯性流产:老南瓜30克,加水煎服,连服数日即有安胎之效。

  2、治烧伤、烫伤:南瓜捣烂去汁,涂敷患处。用南瓜藤汁涂患处也有疗效。

  3、治久咳:南瓜藤若干,剪去头,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取适量汁液用开水冲服。

  4、治绦虫病:南瓜子120克,早晨空腹吃下,两小时后再服槟榔煎液,30分钟后服硫酸镁20克,即可排出绦虫。

  5、治慢性支气管炎:鲜南瓜500克(去皮),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加水煮汤服食。此法有补中益气、敛肺气的功效。

  6、治钩虫病:南瓜子、槟榔各120克,共研为末,每日早晚各服12克。或取生南瓜子90克,饭前食下,每日3次,连服一周。

  7、治肺痈咳吐脓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块,瘦牛肉250克洗净切块,生姜25克。先将牛肉、生姜加水,清炖至八成熟后,加入南瓜同炖,至熟烂加食盐、味精适量调味,分次连续食用。此法有化痰、排脓、解毒的功效。

  总结:南瓜味道甜美,颜色鲜艳,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的时候,色香味俱全的一种食物,常常食用南瓜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的,但是,对于食用南瓜还是要注意一些禁忌,尽量不要与禁忌食物同吃,小心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哦!

南瓜 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南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