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的好处 它是秋天里的全能蔬菜

  秋天一到,很多应季蔬菜就悄悄上市了,秋天是一个吃南瓜的好季节,南瓜吃起来味道不错,而且功效强大,其实不仅南瓜的瓜肉能吃,南瓜的其他部位也是可以吃的,因为南瓜全身都是宝贝。

  吃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南瓜性温,而且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还能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效果是非常棒的。

  除此之外,南瓜当中还含有瓜氨酸、精氨酸、麦门冬素、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在三大产热营养素当中,南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的含量很低,是一种健康的低脂食品。

  秋季吃南瓜,还能预防骨质疏松与高血压,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肠道黏膜,免受不健康食品的刺激,促进溃疡的愈合。

  南瓜皮的功效

  有的人吃南瓜喜欢削皮,而也有人吃南瓜是不削皮的,其实南瓜皮是能吃的,可以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但是老的南瓜皮太硬,好不要吃,吃青南瓜皮是好的。

  1.降糖

  南瓜皮营养丰富,可以活跃人体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且南瓜皮当中的特殊物质还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于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2.促进生长

  南瓜皮当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重要成分,也是我们身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3.利尿

  南瓜皮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成熟以后就会转为橙黄色或者是金黄色,表面也会有一层褐色的霜,南瓜皮是有利尿作用的,并且还能消炎止痛。

  南瓜子的功效

  1.解毒

  南瓜子当中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不错的吸附性,能消除体内的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解毒的作用。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吃南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