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副作用 南瓜子有哪些副作用

  很多人喜欢吃瓜子,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南瓜子。南瓜子是南瓜的种子,也叫白瓜子,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但是南瓜子的副作用也不容小觑。那么,南瓜子的副作用有什么呢?南瓜子的功效有什么?南瓜子的作用有哪些?

  南瓜子的副作用

  1、变胖

  南瓜子里面有丰富的脂肪,所以吃多了,容易使人发胖。

  2、小毒

  南瓜子有小毒,会影响肝脏功能。

  3、生吃效果差

  南瓜子不要生食,生食不但口味不好,而且食用后的保健作用不大。

  4、呕吐

  已经氧化腐败的南瓜子不要食用,食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

  5、恶心

  南瓜子吃多了之后,会有恶心的感觉,那是因为南瓜子太油腻了,你的肝吃不消。所以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不宜食用南瓜子。

  6、腹胀

  南瓜子不要与羊肉同食,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也称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有杀虫和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富含脂肪酸,可使列腺保持良好的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营养学家还认为,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人体的生殖系统有很大的帮助。

  南瓜子的作用

  1、解毒

  南瓜子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南瓜子的作用 南瓜子的副作用 南瓜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