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孕妇千万不能碰 否则母婴危险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让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更是对腹中胎儿来说是必要的。我们常说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会产生变化,因为为了补充营养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品,但是为了健康方面的考虑,会推荐孕妇要多吃蔬菜水果这些东西。

  由于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都会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所以补充必要的水果很关键。

  但是孕妇在孕期吃水果也不是盲目的,也是有一些这方面的饮食禁忌的。像一些水果就好不要吃,吃多了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健康,甚至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

  1、山楂

  山楂味道酸甜,而且还能起到开胃的作用,所以很多人爱吃。但是医生会告诉我们孕妇在孕期要慎重吃山楂,首先因为山楂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另外生山楂中的鞣酸和胃酸等结合之后会容易形成胃结石,对身体不利。因此就算特别想吃,也要煮熟之后再吃,当然一定要少吃、慎重吃,如果有疑问,一定要向专业医师询问。

  2、木瓜

  虽然木瓜有润肠道的作用,可以有效帮助孕妇缓解便秘的问题,但是木瓜属于寒性食物中的一种,吃了同样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所以还是要少吃。

  3、桂圆

  桂圆属于温性食物,吃多了容易引起内火,导致便秘的发生。而便秘对于孕妇来说是很不好的事情。

  4、榴莲

  榴莲虽然贵为“水果之王”,但是其糖分太多,孕妇在孕期吃了榴莲,尤其是吃多的时候,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对胎儿有影响,另外自己也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所以还是忍一忍别吃的好!

  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吃哪些对自己身体有益的水果呢?

  1、樱桃

  樱桃不仅含有维生素,而且其含有丰富的铁,能够帮助胎儿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2、苹果

  苹果被称为“记忆之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含糖量不高,防止孕妈变胖。

  3、橘子

  橘子中的多项维生素是冠绝其他水果的,能够有效满足孕妇在怀孕期间对于维生素的摄入需求,帮助改善膳食平衡,提高免疫力。

  孕妇在孕期这样重要的时刻,一定要在膳食上改善,要做饮食规律,膳食平衡,这样才能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楂的营养价值 苹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