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肝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还不赶紧来看看(2)

  13、名目:《千金·食治》:"主明目。"网络时代,人们每天上班盯着电脑,下班看着手机、电视和游戏机,眼睛几乎一刻也得不到休息。很多人会因此出现眼睛干涩、视力下降。这时,你就需要补充维生素A了,它是眼睛需要的营养,吃猪肝可缓解视力下降。

  通过上文的内容,想必大家都已经非常清楚的知道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吃猪肝对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保健作用,吃猪肝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还能够治疗各种疾病,例如肝风、心脑血管疾病等等,如果您有这类需求的话,平时也可以吃一些猪肝来保证身体的健康哦!

  任何食物都有它好的一面,也有它坏的一面,如果您在平时饮食的时候,过量的吃猪肝,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身体健康受损,那么,吃猪肝也是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所以注意千万不能够过量食用哦!下面我们来看看,吃猪肝有什么坏处?

  吃猪肝有什么坏处

  猪肝有重金属残留

  猪肝是猪体内大的解毒器和毒物中转站,进入体内的有毒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兽药农药等都是在肝脏中经过代谢、转化、解毒并排出体外。当肝脏功能下降或有毒有害物质摄入较多时,肝脏中就会蓄积这些有害物质。这样的猪肝吃多了对健康没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A超标

  猪肝中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如果摄取过多,反而会造成排泄不良,摄取过多的维生素A,会使肝脏产生疲乏,而引起毛发脱落或发疹等症状,因此每天每餐均食用肝脏,会造成维生素A摄取过剩。

  孕妇吃猪肝危害胎儿

  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维生素A超量几乎对身体各个部分都会造成损害,包括眼睛、骨骼、血液、皮肤、中枢神经系统、肝脏、生殖和泌尿系统。

  吃猪肝的禁忌

  一、食用过多。猪肝含有的胆固醇较高。如果一次食用过多,摄入的胆固醇就会过量,会导致动脉硬化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猪肝。

  二、与维生素C同服。维生素C易被氧化破坏,尤其是遇到某些微量元素时氧化更为迅速。猪肝中铜元素含量较高,它可与维生素C结合,使维生素C失去原来的功能。

  三、不排毒就食用。猪肝是猪体内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和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因此买回来的猪肝应用自来水冲洗10分钟,再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才可食用。

  四、与酶制剂同服。常见的酶制剂有胃蛋白酶、胰酶、淀粉酶、多酶片等,猪肝中的铜可与酶蛋白质、氨基酸分子的酸性基因形成沉淀物,影响药效。因此,吃猪肝时不能服用酶制剂药类。

  五、炒得过嫩。猪肝加热过短,不能杀死猪肝中的某些病菌和寄生虫卵,因此,吃猪肝不能炒得过嫩。

  总结:猪肝吃了对身体有好处,也有坏处,但是,我们通过上文内容可以看出,好处是大过于坏处的,只要您的吃法正确,并且您在平时能够正确的吃猪肝,不过量食用的话,就不会给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哦!希望您在平时食用的时候能够多加注意哦!

吃猪肝有什么坏处 吃猪肝有什么好处 吃猪肝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