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橘子和柿子一起吃好吗

  在我们平常生活中,橘子与柿子都是家庭常见的两种水果,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他们俩个更是一个滋补保养品。由于它们都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酸甜可口,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柿子和橘子能一起吃吗?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橘子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一般情况下,柿子和橘子是不能一起吃的。虽然柿子和橘子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两者之间的成分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橘子和柿子好不要一起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柿胶酚、果胶、单宁酸等物质,而橘子是酸性的水果,柿子中的物质遇到较强的酸性物质的时候,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若大量食用,结成较大的硬块,就会容易引起结石,在中医里,这种症状被称为“柿石症”。

  一般认为,在非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过200克为宜。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黄瓜

  橘子忌与黄瓜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橘子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而使橘子的营养价值降低。

  2、鳗鱼

  鳗鱼与桔子相克,同食会中毒。

  3、蟹

  柑橘与蟹不可同食,鳖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橘子含果酸较多。若将橘子等含果酸丰富的水果与含蛋白质较多的鳖肉同时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4、花红

  花红与橘子相克,花红、橘子性均湿热,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

  橘子忌与牛奶同食。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会与橘子里面的过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会凝结成块状,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因此人们在喝牛奶之后的1个小时内一定不能吃橘子。

柿子食用禁忌 橘子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橘子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