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橘子和柿子一起吃好吗(2)

  6、动物肝脏

  柑橘与动物肝脏不能同食,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若将两者同时食用,铜、铁等离子极易使柑橘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原有营养价值。

  7、萝卜

  橘子忌与萝卜同食。因为吃萝卜后人体会迅速产生一种叫做硫酸盐的物质,并且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此时食用橘子的话,会使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就被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会促进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导致甲状腺肿。

  8、鸡蛋

  鸡蛋与橘子相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若和含有丰富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时食用,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甚至产生不良症状。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两者都属于寒性食物,同吃会导致腹泻,甚至还会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鹅肉、鸡蛋等

  柿子不能与鹅肉、鸡蛋等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3、红薯

  柿子不能和红薯同吃,两者同吃容易得结石。

  4、醋

  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严重的会出现胃结石现象。

  结语:橘子和柿子,虽然两样都是好的养颜养生的水果,但是二者并不能在一起吃,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平常多关注养生方面的知识,注意食物营养之间的搭配,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是有效养生预防疾病的好良药。

柿子食用禁忌 橘子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橘子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