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前能吃柿子吗 柿子什么时候吃最好

  有的人就很喜欢在睡觉之前吃一点什么。晚饭吃的早,有很多熬夜的人到了要睡觉的点就会感觉饿了。那么就会吃一点东西。有什么吃什么。那么在睡觉之前可以吃柿子吗?睡觉之前吃柿子会怎么样?柿子什么时候吃好?柿子什么人不能吃?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柿子肚子胀痛怎么办?想要了解这些问题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睡觉前能吃柿子吗

  不建议睡觉前吃柿子。

  柿子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果胶、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过,柿子的含糖量是很高的。在睡觉之前吃柿子的话,很容易造成糖分的摄入过多,从而导致脂肪的堆积。

  睡觉前吃柿子会怎样

  睡觉前吃柿子易引发龋齿。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果胶,成熟的柿子中含糖量为15%,不仅会造成热量摄取过多,而且果胶容易残留在牙缝中,容易引发龋齿,因此晚上在吃柿子之后好要漱一下口。

  柿子什么时候吃好

  柿子宜在饭后1小时吃。

  吃柿子好在饭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吃,柿子中有着有机酸,对于肠胃的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还鞥能够增进食欲。并且柿子中富含了果胶,属于水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在饭后一小时吃柿子的效果是好的。

  柿子什么人不能吃

  1、脾胃功能不佳者

  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凉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

  2、贫血患者少吃

  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3、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糖含量是很丰富的,而且大多是蔗糖、葡萄糖和果糖。在吃过之后很容易就被消化掉,导致身体的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柿子的。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忌与高蛋白食物同吃

  高蛋白食物如蟹、虾、鱼等,都是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同柿子一起吃,而且高蛋白在柿子的鞣酸下作用,更容易凝固成块,也就是胃柿石。

  2、忌与红薯同吃

  红薯含丰富的淀粉,吃了以后会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富含果胶和鞣酸,在胃液的作用下,会发生凝固作用,形成胃柿石。同理,柿子也不能同醋等酸性食物一起吃。

什么人不能吃柿子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睡觉前能吃柿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