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 这些禁忌要知道

  柿子我们经常吃也知道它有一定的食用禁忌,但是具体不能和什么同吃一些人并不清楚,柿子和很多柿子在一起吃都会导致呕吐,腹泻等症状。那么吃柿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

  1、柿子和章鱼

  章鱼是一种寒性的海鲜,虽然能够补血益气但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同食,因为柿子同样是寒凉的食物,所以它们是不能一起吃的,否则就会引起腹泻。

  同时,章鱼亦为高蛋白食物,蛋白质与柿中的鞣酸相遇,易凝结成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由此可见,凡是进食丰富蛋白食物后,都不宜马上吃柿子。

  2、柿子与海带

  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3、柿子与紫菜

  紫菜是补钙的佳品,它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元素,而柿子中的鞣酸成分比较多,它们一起吃后,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道理和海带与柿子是一样的。

  4、柿子与白薯

  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润肺,内含蛋白质、糖类、脂肪、果胶、鞣酸、维生素及无机盐等营养物质。白薯味甘,性平,补虚气,益气力,强肾阴,内含大量糖类等营养物质。

  这两种食物分别信用对身体有益无害,若同时吃,却对身体不利。因为吃了白薯,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作用下产生沉淀。

  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开刀治疗。

  5、柿子与酒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况且人们往往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 ,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会成病。另外,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加,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柿石,造成肠道梗阻,所以,有关“柿可解酒”的说法,是不可信的。

  6、柿子与酸菜

  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不能和什么同吃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