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功效 不起眼的橘子皮竟有九种功效

  橘子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通常在吃橘子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将橘子皮扔掉,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做错了,其实橘子皮的功效应该可以说是比橘子还要多,那么橘子皮究竟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橘子皮的功效

  1.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虽然橘子皮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其实它的功效真的是多到数不过来,橘子皮和它上面的那层白丝(橘络)含有大量的橘皮苷,这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加拿大的营养学家发现:橘子皮中含有的多甲氧基黄酮(PMFs)对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相当于处方药。

  2.抗过敏

  橘子皮的抗过敏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好的,这是因为橘子皮中含有的某些物质能阻止组胺释放。组胺是一种会引起过敏反应的化学物质。因此,过敏症患者适量食用橘子皮能防止打喷嚏和流鼻涕。

  3.抗炎

  药理学检测结果显示:橘子皮与吲哚美辛这种抗炎药具有相似的抗炎性能。

  4.改善口腔健康

  食用橘子皮能美白牙齿,降低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外来刺激的敏感性。它还能作为一种天然的口气清新剂。

  5.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橘子皮中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它们能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让食用者远离普通感冒、流感和咳嗽的侵袭。

  6.具有抗癌活性

  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体内和体外进行的多项试验表明:多甲氧基黄酮(PMFs)能防止癌症的发病。它抗肿瘤的机制表现为:阻断肿瘤细胞的级联转移,在循环系统内抑制癌细胞的移动,促使其凋亡。

  7.保护呼吸系统

  食用含有β-隐黄质的食物能明显降低患上肺癌的风险。橘子及其果皮都含有大量的β-隐黄质。一项研究对中国上海的6万多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对富含β-隐黄素的食物食用量多的人患上肺癌的风险降低了27%。它对吸烟者的保护作用更为明显。

橘子皮四大妙用 橘子皮常见吃法 橘子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