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营养又养生 但这种吃法致癌

  土豆是一种古老的粮食作物,原产于南美,人工栽培的历史长达数千年之久。在今天,土豆依然是南欧许多国家的主食,近年来,我国也启动了土豆主食化战略,它也成为继稻米、小麦、玉米之后的第四大主食。

  土豆易于种植,营养突出,口感丰富,价格亲民,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食材,不单如此,土豆还具有多种食疗功效。

  保护血管健康

  土豆中含有丰富微量元素钾,这一营养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血管中胆固醇等“垃圾”,帮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弹性,对血管健康是一种保护剂。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堵塞等各类血管疾病。

  维护消化道健康

  土豆中所含的纤维素极为细软,能对胃粘膜起到保护作用,可以防止胃液直接与胃粘膜接触,对患有胃炎、胃溃疡的患者而言,这是缓解病症的一味良药;再者,土豆中的膳食纤维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防止便秘的出现。

  美容养颜

  土豆中的维生素含量极为可观,一颗土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10个苹果;维生素A的含量相当于2个胡萝卜。而这些维生素对可以起到呵护肌肤,美容养颜的作用。

  减肥瘦身

  苦于减肥无果的朋友,土豆是不容错过地选择,它的脂肪含量极低,只有0.1%,而且土豆含量丰富的淀粉,食用后饱腹感很强,消化速度慢,耐饿,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暴饮暴食,对减肥瘦身很有帮助。

  不起眼的土豆身上,居然有如此突出的养生功效,在日常饮食中一定不能白白错过。中国人吃土豆的历史也源远流长,烹调土豆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清蒸、醋溜、红烧应有尽有,而很多年轻人却偏爱油炸的土豆,也就是薯条,的确,薯条,金黄诱人、香脆可口,但是这种吃法却又致癌的隐患。

  只是因为,土豆在油炸的过程中,会产生丙烯酰胺,温度越高这种物质的含量就会越多,而这种物质是一种致癌物质,食用后会大大增加患癌的风险。不仅如此,食用油炸土豆时,会一同摄入大量油脂,这对健康也是一种威胁。可见油炸土豆时土豆不健康的吃法,没有之一。

  任何一种健康养生的食材,想要发挥出功效,正确的烹调方式十分关键,否则,不但功效全无,还会成为健康隐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土豆 致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