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百合哪些人不能吃 食用百合的好处多多(2)

  绿豆百合粥

  原料

  粳米50克,绿豆50克,干百合15克,大枣10只。

  制法

  粳米用水轻漂1次,绿豆,百合洗3遍,大枣洗净去核,共放高压锅内。2、加水1500~2000毫升,用大米煮至上气,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停火后不开盖,自然放冷后食用。

  干百合桂圆甜汤

  材料

  干百合,干桂圆肉,糖冬瓜,蜜枣,杞子,红枣。

  做法

  将百合、桂圆、杞子和红枣清洗干净,之后全都放入煲中,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煮半小时,不用放糖。

  百合莲子银耳羹

  材料

  银耳花3朵、莲子20克、干百合20克、冰糖100克、枸杞10克、清水适量。

  做法

  把银耳用温水泡发约半小时后洗净,剪去根部,然后用手撕成小片;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把撕成小片的银耳放入砂煲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文火煲2个半小时。

  待银耳煮至浓稠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莲子,盖上锅盖小火煮半小时。后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熄火,将煮好的银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感超级赞。

  结语:鲜百合在食用的时候,身体可能会发生不好的反应,所以我们应该避免食用鲜百合。百合的食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有着很大的好处。百合常见的做法就是将其做成粥或者是汤来食用,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吃法 鲜百合哪些人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