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百合怎么吃 吃百合干还有这些好处

  大家对于百合花应该都不是很陌生吧,百合花香气扑鼻,那么,把百合晒干之后又什么用处呢?百合干泡水有什么功效呢?干百合怎么吃好呢?吃干百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干百合怎么吃

  1、干百合泡制用水

  干百合在泡制时,用水是有一定要求的,在泡制时既不能用水温高的开水,也不能用冷水,只能用温度以四五十度左右的温水,把干百合先放在碗中,再加入温水泡制。

  2、干百合的泡制时间

  把干百合放在碗中加入清水以后,过一个小时左右就能泡好,这时会发现泡制扫的干百合变大,变软了,把它们取出以后用清水洗净,再与自己喜欢的食材一起制成各种食品就可以。

  3、干百合的食用方法

  干百合在泡好以后,可以用来煮糖水或者和绿豆一起煮制成绿豆百合粥,不过泡好以后的百合,是不能长时间煮制的,它下锅以后再煮制五六分钟就能煮好,切忌长时间煮制,不然会让百合的药性和营养成分流失,人们再食用也起不到应有的保健功效了。

  干百合的做法

  雪梨百合羹

  梨子性寒,不宜多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或放汤,或与药材清炖。同 时,患有胃寒、腹泻者忌食生梨;妇女产后、小儿出痘者也不宜食用。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否则易伤脾胃、助阴湿、喉干舌苦、热咳、痰 热、噎膈、肠燥便秘、胃阴不足等症,还可醒酒解醉。梨子所含糖分、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具有降低血压、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止痛等作用。

  百合炒鸡蛋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清热利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和胃等诸多功效。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 鸡蛋因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而且丰富,被称为“人类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则称它为“完全蛋白质模式”。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两者联手,对身体更好。

  百合薏米豆浆

  这款养生豆浆可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还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湿,配合黄豆滋阴润燥。 是适合秋季的一款保健豆浆。

  百合干功效

  1.润肺止咳

  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吃百合的注意事项 干百合怎么吃 百合干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