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的正确方法 吃牛排需注意这些

  在西方吃牛排是比较常见的,现在由于时代的改变,到了国内,被很多的人喜欢。那么,吃牛排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吃牛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牛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牛排的正确方法

  都知道吃牛排是从西方国家引进的,在西方人们吃饭都是用的刀叉等工具,在国内人们是用的筷子,那么如何正确的吃牛排呢?下面就具体的讲解吃牛排的正确方法,希望可以给予到帮助。

  手法:左手持叉,右手持刀,从牛排左下角开始切起来,向右上角方向一块一块切去。

  刀叉:正规的西餐通常讲究吃一道菜换一副刀叉,使用窍门是依次从两边由外侧向内取食。吃甜品的刀叉一般被横向放置在用餐者正前方。

  餐匙:个头较大的叫汤匙,通常被摆放在用餐者右侧外端,与餐刀并列纵放。

  另一把个头较小的餐匙则叫作甜品匙,在一般情况下,应当被横向摆放在甜品刀叉正上方,两种餐匙不可混用。

  餐巾:餐巾可用来擦拭口部、剔牙时掩口,当女主人铺开餐巾时则表示可以用餐,而当女主人将餐巾放到桌上时则表示用餐结束。

  佐餐酒:为红或白葡萄酒,鱼肉等海鲜和鸡肉配白葡萄酒,牛肉、羊肉、猪肉等配红酒。

  斟酒:按顺时针方向或从尊长开始斟酒,洋酒是不讲究斟满的。

  干杯:正规的西餐中,祝酒干杯只用香槟酒,应先饮去一半的杯中之酒,而绝不能以葡萄酒或啤酒滥竽充数。

  饮茶:喝红茶和奶茶时,不要用茶匙舀茶,也不要将其插放在茶杯中,不用时将其放在杯托上即可。

  面包:吃面包时要注意不能用面包擦着盘子里的汤底吃。

  菜序:在西餐中,牛排多数是作为主菜出现在菜单上,因此在使用西餐时,要按照头盘、汤、副菜、主菜、沙拉、甜品、咖啡茶的顺序依次享用。例如豪享来的丁骨牛排套餐,应当依次享用鸡尾酒、玉米浓汤、面包、牛排/面/鸡蛋/玉米、沙拉、布丁等。

  工具:吃牛排时需要用到的两项基本工具是刀和叉子,基本原则是“左叉右刀”,具体步骤是以叉子压住料理的左端,固定,顺着叉子的右侧边以刀切下约一口大小的料理后,叉子即可直接驻起料理送入口中,简单说即是“以叉子压住后再以刀切开”。

  牛排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牛排的营养价值

  1.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吃牛排的正确方法 牛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