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虽是养生果 吃不对反而成隐患

  花生是一种极为常见的坚果,它口味香醇,营养丰富,是我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一道菜,关于花生的烹调方式也多种多样,醋泡、水煮、爆炒、油炸等等,都能让它散发出不同的风味;可就是这么一种极为常见的食材,可能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食用它有哪些养生功效?又有什么饮食禁忌?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番。

  花生养生功效

  促进身体发育

  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花生是不可多得的营养食物,它所含的丰富的钙物质,和各类氨基酸,是促进骨骼生长、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缓解衰老

  不但处于生长期的孩子,被衰老问题困扰的中老年人也要多吃花生,它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赖氨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是缓解人体衰老的天然药剂。

  促进消化

  花生中含有足量的膳食纤维,食用之后,有助于加快肠胃蠕动,帮助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再者,还能将肠道内的食物残渣连结一处,促进排泄,防止便秘的问题出现。

  预防血管疾病

  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的一大恶疾,尤其是中老人群体更是高发人群,造成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是血液中固醇、甘油三酯等杂质的含量过高,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而这可以通过食用花生进行缓解,因为花生中的脂肪酸能将固醇等杂质转化为胆汁排除体外。

  花生饮食禁忌

  食用适量

  花生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它的脂肪含量一样不低,因此食用时一定要适量,半斤花生所含的热量约有1400千卡,占了每天合理热量摄入的一半还多,如果食用过量会导致热量堆积过多,反而不利于健康。

  合理的食用方式

  日常食用花生的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合理的食用方式应该减少油、过量调味的加入,因为这会增多花生中的油脂含量,或导致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使其营养价值折损。合理的吃法包括,水煮、醋泡、干炒等。

  不宜食用的人群

  花生这种美味,并非人人都可以消受,如果你患有胃部疾病,或有高血脂、痛风、或胆囊被切除,这时在食用花生时一定要慎重,花生这种高营养、难消化的食材,会加重疾病的症状,对健康造成更大地威胁。

  没想到为寻常的花生,食用时有这些多门道,今后在食用时一定要有所禁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花生 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