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禁忌 红薯这样吃可能会中毒

  红薯又叫地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地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铁、 铜、钾、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烤红薯更受到大多数人的追捧,成为了冬季必有的美食之一。

烤红薯受到大多数人的追捧,成为了冬季必有的美食之一

  红薯的禁忌

  甜食

  红薯不能与太甜的食物一起吃。因为地瓜本身就是甜的,如果再吃一些过于甜的食物容易增加胃食管的反流,引起身体不适。

  空腹

  空腹不能食用红薯。红薯的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容易出现烧心、反酸的感觉。而且红薯中还含一种氧化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烤红薯带皮

  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热腾腾的烤红薯,百里之外都能闻到它的味道,香甜可口、脆嫩多汁,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更是很多人带皮一起吃下去。据专家表明,烤红薯尽量不要吃皮,因为被污染过、有黑斑的红薯食用后很容易引起中毒。

  生吃

  红薯不能生吃。红薯有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如果生吃的话很难被人体分解,比如淀粉的细胞膜没有经过高温破坏,所以,大家平时吃红薯时应当延长蒸煮时间,避免出现腹胀、打嗝、反胃、排气等不良反应。

红薯有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如果生吃的话很难被人体分解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

  很多人认为红薯味甜会增胖,其实不是。红薯中含有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和肠胃蠕动,将体内的有害物质与废物集合起来,排出体外。维生素还有再生细胞的功能,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它属于低脂肪的食品,能使人产生饱腹感,所以具有减肥的一定效果。

  增加免疫力

  红薯中含有很多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氨基酸能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延缓衰老

  红薯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红薯中的这两种物质能在高温条件下不会被破坏。其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病毒的抵抗力,维生素E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红薯的基本知识了,平时在吃红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搭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