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有哪些误区 这类人群竟然不能喝酸奶(2)

  酸奶和酸奶饮料不是一回事儿

  酸奶的品种繁多,酸奶饮料也层出不穷,你很有可能买到的不是“酸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是酸奶,也可以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二营养成分含量差别很大的哦。

记得喝完酸奶后要及时刷牙

  记得喝完酸奶后要及时刷牙,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

  多喝酸奶并不能减肥

  酸奶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

  而且酸奶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但是不要忘记,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热量的,其热量要比牛奶高一些,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

  酸奶拒绝“热”

  很多资料上都说酸奶不能加热喝,怕加热后酸奶中有价值的乳酸菌被杀死,而且口味和口感都会改变,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会降低。但若只把酸奶加热到微温,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会被杀死,反而会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

  你可以把酸奶连袋或杯放入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随着加温晃动,感觉其温和了,就可以饮用了,这可比在寒凉的冬天喝一杯冰凉的酸奶让人舒服很多。

  酸奶饮料可以作为消暑、解渴的饮品,它在解渴的同时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绝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比较好的办法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它们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么浓郁醇厚,可是热量低,不会使热量在体内很快堆积而发胖。

  酸奶有什么营养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目前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品。发酵过程使奶中糖、蛋白质有20%左右被水解成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链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

  经发酵后,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这些变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特别是对乳糖消化不良的人群,吃酸奶也不会发生腹胀、气多或腹泻现象。鲜奶中钙含量丰富,经发酵后,钙等矿物质都不发生变化,但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总结:喝酸奶对于身体好处很多,主要是能够起到补钙、改善肠胃功能以及提升食欲的作用。不过在买酸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仔细了,要买真正的酸奶而不是酸奶味的饮料。虽然外包装看起来可能差不多,但是营养成分却是完全不同的哦。

喝酸奶有哪些误区 酸奶有什么营养 酸奶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