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冬季长跑运动的基本常识

  冬天是一个大家都爱偷懒的季节,很少去运动,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冬天健身非常重要,那么冬天健身运动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要从哪些方面下手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冬天运动的注意事项和介绍冬天花式跑步技巧!~

  冬天长跑,对身体的增益非常的大,而且有很多的功效,下面小编就从长跑开始说起,看看冬天你要知道哪些运动方面的知识!

  现代研究发现,长跑锻炼可以促进脂肪代谢,使脂肪转化为热能而消耗掉,起到减肥、降低血脂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长跑锻炼还可以调解大脑神经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和兴奋、抑制的过程,以消除神经和血管的紧张状态,从而使一些高血压患者从长跑中恢复健康。长跑可使骨骼坚韧,支持力量增加,使肌肉的韧性增强。

  初跑的人要先进行步行和慢跑的交替运动,逐渐增加运动量,把握好自己的尺度。长跑的强度是由速度决定的,不同的人由于体重、体质、肌体状况及运动时间长短等差异,因此反应不同。心率是运动强度直接的尺度,运动中其心率不应超过平静时的心率外加60次。运动后心率恢复正常,翌日应不感疲劳为宜。

  在运动的时候,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先放松肌肉,活动好身体的关节,让身体发热,只有这样长跑的时候才不会气喘。想要小腿肌肉不感觉到疲劳,那么在你跑步的时候就需要双肩下垂,肘部摆动,身体前倾,足跟先着地,然后过度全脚,跑出节奏感觉。

  长跑每周至少要进行三次,每次时间在30~40分钟。如果间隔时间在三天以上,则要从较低的强度开始恢复。

  在冬季运动养生中我们还要注意过饱和餐后不可立即长跑,结束时要做好整理活动,应经过减速,步行,放松肌肉,逐渐消汗,恢复平静状态,不能突然停止跑步。男性朋友们依旧要做到合理安排运动量。

  冬季到来,适当运动有助于加强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需要适量和得当,否则反而会影响健康。

  冬日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活动

  因为这时气温低,体表血管遇冷收缩,血流缓慢,肌肉的黏滞性增高,韧带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降低,极易发生运动损伤。

  准备活动可采用慢跑、擦面、浴鼻、拍打全身肌肉、活动胳臂和下蹲等,尤其是冬泳下水前,一定要有充分的预备活动,通过慢跑、全身按摩等方法,调动肌体各部分的机能活动,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反应能力。

  锻炼时运动量应由小到大,逐渐增加,尤其是跑步

  一段小跑的时间很重要,这样可以让身体初步的活动,等到身体的各个部位适应了,再加大运动的量,这样的情况下锻炼,会感觉到全身有劲,轻松舒畅,而且对身体精神方面也有很大的好处。

  倘若感到身体软弱无力,提不起精神,疲乏不堪,食欲减,厌恶锻炼,就要注意减少运动量,或改用另一种运动锻炼方式。

  对于坚持冬季长跑的人,要特别注意冰雪,防止滑倒。遇冰封雪飘大雾天气,可在室内、凉台或屋檐下原地跑步,既能收到养生效果,又能避免意外。这一办法同样适用于身居闹市,无活动场地的人采用。

健身常识 长跑注意事项 长跑的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