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技巧 初学者学习游泳的技巧(3)

  双手撑地“打澎澎”——练习“悬浮”

  初学者经过以上两步对水的恐惧感基本得到了控制,接下来只要联系游泳即可。

  初学者在浅处(刚刚没于手臂宜),双手撑地,双脚不停的交替拍打水面。练习用双脚让自己悬浮。

  这一步骤练习到后期,可以偶尔不用手撑地,这时你会惊奇的发现,自己身体有一种漂浮感并向前游去的。

  “站”于水中,双脚“踩”水——练习“控制姿态”

  刚刚前面讲到,人在理论上是可以悬浮在水中的,但是由于姿态等原因,我们往往不能讲呼吸器官留在水面以上。

  初学者在练习“悬浮”之后,大可不必担心“沉下去”了,此时初学者可以走到中间水区(水位到底脖子位置),双手展开,双脚离地,之后不断的做着“踩水”的动作,不要让自己的姿态“摔倒”了,保持直立的姿态,让双手与双脚配合控制着身体的姿态。

  当这一步骤练习到后期,初学者可以改变踩水方向,配合手部的动作可以游动了。

  从蛙泳开始——练习泳姿

  人类是善于学习仿生的智慧动物,我们从青蛙的泳姿上学会了,自己加以学习化为己用。蛙泳也是简单的泳姿了,初学者必学。

  蛙泳其实完全不用教,初学者自己感知青蛙的泳姿就可以学会了,没有教学意义,雷锋崔老师在此不做讲解。

  练习其它复杂的泳姿

  泳姿对于初学者来说其实并不能多做要求,初学者学会游泳的姿势可能是狗爬式也可能是青蛙式,更或者是扎猛子的潜泳。不管是那种姿势,只要初学者一旦学会了游泳,其它几种泳姿已不再困难。

  当你练习完成以上泳姿时,你便不再是一位初学者,而可以称得上是“弄潮儿”了。

  结语:很多朋友一提到游泳,就想说不淹死就是个好事,其实不需要这样,只要你认真的学习,那么你很快的就能学会游泳,以上就是一些游泳的技巧,还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想学习游泳的朋友们。

健身运动 游泳健身 游泳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