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跑步 这些事项不注意会丧命

  夏季时节,对于很多喜爱运动的人来说,酷暑也无法阻挡他们对于运动的热爱。对于很多人来说,各式各样的运动里,只有跑步是基础也是受欢迎的,对于跑步的人来说,只需要一双运动鞋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而且跑步的确可以带来很多欢乐,让人放松心情。不过虽然是基础的运动,但是也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否则会有丧命风险!

  1、不要口渴才喝水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马拉松比赛吧,在赛道途中经常会看到有供水补给点,小编刚看马拉松比赛的时候其实一直有个疑问:万一运动员在跑步的时候口渴,但是没有水怎么办呢?而且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都会有这个习惯,就是跑一段时间后,等到口渴后就停下来补水。

  其实这样的做法很不可取。很多人会有疑问,口渴停下来补水难道有错吗?其实在夏季跑步的时候,由于气温炎热,所以我们的身体会大量出汗,如果等到口渴才停下来补水的话,其实身体已经处于轻度脱水状态,所以才会觉得口渴。这个时候再补水的话其实并不能将身体流失的水分补起来,只会让你觉得越来越渴,脱水现象也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说夏季如果进行跑步的时候,好应该隔一段时间就进行补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这样就可以有效将身体流失的水分补起来。

  2、补水不要光喝水

  夏季无论是跑步还是进行其它运动的时候,总会看见有的人带着一瓶矿泉水或者凉白开,然后休息的时候喝一口。但其实夏季跑步的时候,如果只是喝水的话,根本无法补充身体水分,反而会使人更加累。

  因为夏季天气炎热,身体流汗严重,除了会使身体的水分流失外,还会将身体的电解质通过汗液流出体外,所以运动的时候会觉得劳累,甚至会抽筋。如果只是单纯地喝水,水分进入身体后并不能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相反还会加剧流汗,身体脱水现象严重,会使人觉得越来越累。好的方法应该是喝点淡盐水,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使身体不会那么快觉得疲劳,也不会大量脱水。

跑步注意事项 运动补水的秘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