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技术 掌握这几点玩转排球

  排球是一项常见的运动,也是奥运项目之一,我国也是排球大国,在奥运比赛中,总是取得冠军。排球看起来用手垫垫,似乎很简单是的,其实不然,排球要掌握很多技术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排球技术吧。

  目录

  1、排球技术分类及特点 2、排球规则

  3、排球动作要领 4、排球飘球技术

  5、排球的技术之双手传球 6、排球垫球技术

  7、排球传球技术

  排球技术分类及特点

  排球技术是指各个运动员在比赛规则允许的情况下,采用多种合理的击球动作和配合动作的总称。排球技术是排球运动的基础以及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种是有球技术,包括传球、垫球、扣球、发球和拦网;另一种是无球技术,包括准备姿势、移动、起跳及各种掩护动作等。排球技术主要由步法和手法组成,同时与视野活动、躯干活动和意识活动相配合融合为一体。每项排球技术都是由击球前动作、击球动作和击球后动作组成。从广义上讲,除了身体某一部位击球时的动作外,都称为配合动作;但从狭义上讲,只把准备姿势、移动等称作配合动作,而把击球动作前后较连续的动作也称之为有球。

  排球技术特点

  第一,完成各种技术动作的时间短促;

  第二,这些技术动作都是排球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完成的;

  第三,大多技术具有攻防两重性,如拦网,传球,垫球;

  第四,身体各部位都能触球。

  运动特点

  1、广泛的群众性:排球场地设备简单,比赛规则容易掌握。既可在球场上比赛和训练,亦可以在一般空地上活动,运动量可大可小,适合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体质、不同训练程度的人。

  2、技术的全面性:规则规定,每个队员都要进行位置轮转,既要到前排扣球与拦网,又要轮到后排防守与接应。要求每个队员都要进行队员必须全面地掌握各项技术,能在各个位置上比赛。

  3、高度的技巧性:规则规定,比赛中球不能落地,不得持球、连击。击球时间的短暂,击球空间的多变,决定了排球的高度技巧性。

  4、激烈的对抗性:排球比赛中,双方的攻防转换始终是在激烈的对抗中进行。高水平比赛中,对抗的焦点在网上的扣拦上。在一场比赛中,夺取一分往往需要经过六、七个回合的交锋。水平超高的比赛,对抗争夺也越激烈。

  5、攻防技术的两重性:排球是多种技术都可以得分,也能失分的项目,这种情况在决胜局比赛中更加突出,所以说每项技术都具有攻防的两重性,因此,要求技术既要有攻击性,又要有准确性。

  6、严密的集体性: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水平越高的队,集体配合就越严密。

  技术,如扣球技术中的助跑、起跳等。这就是排球的技术。

排球垫球技术 排球技术 排球飘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