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跑步好吗

  很多人因为想要减肥而早上不吃饭出门跑步,可是空腹跑步真的好吗?有专家称空腹跑步会容易增肥哦。你会空腹跑步吗?空腹跑步有什么危害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空腹跑步到底好不好。

  常空腹跑步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吗?大家都知道跑步是一项非常有利身心健康的锻炼项目,但是跑步是有讲究的,必须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和技巧才能获得较好的健身效果,那究竟空腹跑步有没有好处呢?

  专家表示,早晨跑步有着诸多的好处,但是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养成一个好的跑步习惯。早晨跑步前好是在跑步前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补充体内水份。跑完后好是半小时以后就餐,先让身体休息一会,然后在进食。

  专家还表示,空腹跑步是弊大于利。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空腹跑步往往会增加心脏、肝脏的负担,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等现象。运动需要能量,平时人体能量来源主要为饮食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空腹运动,如早晨慢跑时,主要的能量来源于脂肪。

  因为空腹跑步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酸不但成为心脏等活动的能量来源,其量过多可成为心肌的毒物,能够引起各种心律失常,甚至导致猝死。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由于他们利用游离脂肪酸比年轻人低,这种危险就更大。在长跑之前,好先喝些蜂蜜或葡萄糖,以保证能量,避免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

  因此,大家在选择清晨跑步的时候,不妨吃一点东西先垫垫肚子。这样会更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特别是老年人好不要空腹跑步。

  早上跑步不好。很多人为了减肥,早晨起来锻炼,连早饭也不吃。一来省时间,二来这些人认为早晨空腹跑步减肥的效果更好,一举两得。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早上空腹跑步会让部分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而糖是人体跑步时经济、直接的能量来源。低血糖会造成各种不适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尽快补充糖分(如吃一块糖),让血糖尽快回升。所以,跑步特别是长跑过程中应注意糖和水分的补充,这是人体内环境的保证,也是能量供应的保证。建议空腹时跑步用垫餐的方式, 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块面包等,跑后可正餐。

  早上跑步前不宜空腹

  之所以不鼓励空腹跑步,因为如果你正在跑步减肥,跑步过程中会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弥补的损伤,长期下去对身体不利。另外,由于跑步时消耗过多,跑步后饥饿感会更强烈,所以有可能会使你不知不觉地吃进更多的食物,加大了体重反弹的机会,造成跑步减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空腹跑步好吗 跑步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