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训练 篮球移动技术的训练方法(3)

  要求

  (1)教练除将球上举和下放外,可随时变换持球向前、后、左、右指向的顺序。

  (2)队员要尽快作出相应地反应,决不能让球接触自己的身体。

  (九)根据球的上举和放下进行前、后滑步

  1.将全队分成人数相等的两组,分别站于端线外。练习开始,看罚球圈顶教练向上举球时,迅速前滑,见教练员球放下,又迅速向后滑步,反复3—4次,来提高队员的对球的反应能力和滑步技巧。

  要求

  (1)要求队员密切注视球的上、下移动。

  (2)教练可改变上举、下放的频率,以加大难度,强化队员反应速度。

  打篮球的好处

  一、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篮球运动时,由于肌肉的紧张活动,心脏工作增加,心肌的血液供应和代谢加强,心肌纤维增粗,心壁增厚,心脏体积增大,外形圆满,搏动有力。这一切也是治心血管病的良方。心血管病是当今世界上危及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据报道,在我国,死于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经常进行篮球运动可以显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发生的危险性。

  二、打篮球可以让我们锻炼身体

  打篮球需要消耗身体的能量,并且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耐力坚持。对于青少年来说,打篮球可以促进骨骼增长,让圣体更加强壮。

  增强血液循环功能。其实可篮球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打篮球让自己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变的更加强大的。增强我们体内的心肌收缩能力。

  三、打篮球能够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

  打篮球队友之间的传球,以及再面对对手时快速的应变能力都会随着我们经常运动,经常动作,而慢慢的提高,并且在这方面,我们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提高的反应方面能力也不同,所以,在这种竞争对阵中的篮球运动,是很容易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的。

  四、打篮球能够提高团队的配合能力

  同事之间闲暇时,可以约在一起打打篮球也是有好处的,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默契度。提高团队的合作能力。在工作当中,合作能力的提高是公司非常看重的。

  五、打篮球能够让自己脑袋反应敏捷以及聪明

  其实,我们在锻炼四肢的时候,也就是在锻炼我们的大脑,特别是我们在打篮球中的反应,及时应变,都是提高我们大脑配合动作的有效方法,再根据别人的路线已经动作,快速做出反应,这不仅仅是提升我们手部的敏捷,更是提高我们大脑的反应能力,所以,经常打篮球还能够在脑力上提高自己,让自己在遇到别人的突然问题或者难题时不至于纠结!这也是打篮球比较大的好处的。

  结语:篮球是一项受男生喜爱的运动,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篮球训练的正确步骤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打篮球的好处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才可以,后提醒大家在锻炼时也要注意安全。

打篮球的好处 篮球技术 篮球训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