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运动的弊端与优势

  现代人缺乏的东西就是运动了,交通工具的发达、工作的繁忙等这些都导致了现代人少运动或不愿意运动,即使运动也是非自愿的形式。近年大家都提倡多运动,很多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多会选择进行晨练,那么晨练有什么好处呢?又有哪些弊端呢?

  今天,我们就在早晨养生的这个时刻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以及如何进行科学的晨练。

  一、晨练的优势

  不管是年轻人的晨跑,还是中老年人在室外的太极,这些运动都会给身体带来益处。

  1.减肥

  减肥是运动能体现出来的一种作用,运动燃烧卡路里,从而促进脂肪向能量的转换。

  2.加速新陈代谢

  人一般过了25岁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开始放缓,即使食量不增,而人体消耗的少,那么自然会肥胖。

  通过运动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消耗多余的热量,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快速让体内毒素的排出。人体通过一夜的新陈代谢,早晨正是排毒好时机,通过运动出汗使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水排出。

  3.提高心肺功能

  运动少,心肺功能自然得不到锻炼,那么心肺功能差,身体得不到充足的供氧,容易出现头晕、气喘等现象。通过早晨运动可以改变着这些现象。

  4.提高免疫力和耐力

  提高免疫力好的方法是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病原的反应速度。同时身体各个脏器的功能得到提高,那么内分泌功能也会改善,免疫力自然会提高。

  运动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能够提高身体的耐力,不容易疲惫。

  二、晨练的弊端

  早晨运动虽然好处很多,但是如果准备不充足也有很多弊端。

  1.晨练并非人人适合

  早晨人大脑皮层还没有完全清醒,生理机能处于一种被抑制状态,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而言,早晨如果剧烈运动反而会导致心肌缺血、晕厥、心律不齐等问题,甚至还会引起死亡。

  所以,早晨运动量也要因人而异,好等到心律和血压稳定之后再进行运动。

  2.身体水分不足

  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在早晨本就容易缺水,如果运动前身体水分不足,那么血液粘稠度将会上升,肌肉供氧量不足,会出现酸痛,非但不能解除疲劳反而人体在上午容易困倦。

养生早班车 早晨运动的好处 晨练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