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早班车 这习惯让早餐助你一天精力充沛

  早晨是一天的开始,也是人开始忙于生计的开端。为什么会有“一天之计在于晨”的说法呢?本意应该是让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如今是要让我们明白早晨对于每一天的重要性。如今,大多数人都知道早晨对我们的重要性,所以有的人早起锻炼身体,有的人早起去开始享受美食。

  大多数人对美食几乎没有拒绝的能力,对于一些吃货而言,只要是好吃的都是他们的菜。而上文说到早晨对于一天的重要性,那么早餐的重要性自然也就不在其之下。

  如今,生活的忙碌,越来越多的人晚上熬夜已是家常便饭,为了早晨能多睡那么一小会儿,早餐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就算有时间也是随便吃一点,完全不把早餐当一回事。其实,长期这样做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因为你在把自己的健康一步一步的推向生死的“悬崖”。

  那么问题来了,“早晨要吃好”虽已深入人心,但一个很大的问题却被人忽视了。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时间很重要

  有些人有早起的习惯,所以早餐的时间也就同样的开始提前。这样的生活习惯是否对身体有影响呢?答案是肯定的,像这样起的太早吃早饭的习惯是不好的。

  专家解释说,首先要根据人的身体新陈代谢的规律,再进一步来确定饮食的时间,这是再好不过的做法。一般而言,早餐的时间好在早上7时之后吃,这是由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专家指出,人经过一个黑夜的睡眠,在这整个过程当中,身体的绝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器官都在休息,通过身体各部分的协调,大部分的器官是得到了休息,获得了一定的缓冲时间。

  但是,人身体内的消化器官却像一部“永动机”一样,仍然在不停的运作,不停的消化和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而且这样的“工作”一半都会持续到第二天,到早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

  如果你一旦吃早餐太早,比如在7之前或者更早,那么消化系统的“压力”必定会雪上加霜,长此以往,就势必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身体的消化系统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其他的器官也会受到牵连,说不准身体受到的创伤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厉害。

吃早餐的最佳时间 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