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早班车 晨起洗脸加点“料”不长皱

  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干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是刷牙洗脸,刷牙是为了口腔清洁,而洗脸则是皮肤保养的第一步。虽然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洗脸,但很多人的洗脸方法是错误的,不正确的洗脸方式导致了皱纹、黑头、痘痘等皮肤问题。那么晨起洗脸有什么讲究呢?

  一、加“料”洗脸水

  大家一般都会用加热后的自来水洗脸,你有没有想过在早晨的洗脸水里加些东西?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三款加“料”洗脸水,这样洗不仅更清洁,还有美容的效果。

  1、加茶叶

  相信各位早上起床的时候,家里肯定会有隔夜的茶叶水。大家可以废物利用,将隔夜的茶水加到洗脸水里。有条件的朋友也可以现煮一壶绿茶,待茶水变温后再用来洗脸。

  众所周知,绿茶中富含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防止皮肤衰老。长时间趴在电脑前工作的上班族用茶叶洗脸,还可以有效地抵抗辐射。冬季气候比较干燥,茶叶的鞣酸还可缓解我们的皮肤,减少黑色的沉着,具有抗过敏的效果。

  2、加蜂蜜

  蜂蜜这一养生佳品,相信大家家里都有。蜂蜜富含氨基酸、酶和糖类,能够促进皮肤创面的愈合,还能抗衰老,防止皮肤干燥。

  中性和干性肌肤的朋友,早上洗脸的时候加两三滴的蜂蜜到洗脸水里。洗脸时将整个脸部都沾湿,然后再轻轻拍打和按摩几分钟,这样的洗脸方式效果就非常好。

  值得注意的是,油性肌肤的朋友就不适合用蜂蜜水洗脸了。

  3、加淘米水

  前一天做饭时的淘米水,大家一定不要倒掉。早上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洗脸,这样润肤的效果特别棒。因为淘米水里富含钾元素,可以让面部在弱酸的环境下进行彻底的清洁。

      用淘米水洗脸温和不刺激,特别适合长青春痘和毛孔粗大的油性肌肤。小编在这儿推荐用加热后的淘米水洗脸,这样的效果会更好。

洗脸的正确方法 用什么洗脸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