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技巧 怎么在打篮球的时候提高防守技巧

  掌握好的篮球技巧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控全场,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有些技巧并不是很实用,在比赛中不好灵活运用,下面就告诉大家几个关键的步骤,可以迅速提升你的篮球防守技巧。篮球运动比较激烈,因此,我们需要了解打篮球注意事项,避免篮球损伤。

  提高个人篮球防守技巧

  对于持球人的防守

  在打篮球的时候要注意姿势,标准防守姿势站在对手身前,压低重心,两臂张开。切记不要乱掏球而失了位置。

  对于无球人的防守

  对于对方核心,好是贴身或是面对面紧逼,但是也要记住不要让他舒服接球或是要到位置。

  对于持球人的突破

  切记双脚不要明显一前一后站立,否则对方突破你靠前的脚一侧会很容易。重心降低去封堵对方突破的位置,不要总想着断球。

  对于无球人的跑位

  让自己保持在球和自己防守人的中间,并倾向于篮筐一侧。时刻注意自己防守人和球的动向,不要走神。

  对于持球人的投篮

  由于我们是平时的娱乐,并非专业,若是被晃起来后,队友很难有恰到好处的补防,所以提倡是适当贴住对手躯干或者是适当封眼(这样会让对手很难受),为什么要是“适当”,毕竟是娱乐和锻炼,别和对面因为这些起了冲突。

  对于无球人的接球投篮

  这个时候往往是容易被晃起来的,若是不跳,则会让对手轻易投篮,参考上面对持球人的投篮,即“适当贴住对手躯干或者是适当封眼”,这招往往是好用的,自己也不会失去位置而被突破。

  面的只是小技巧,可以帮你迅速提升防守能力,但是根本上还是要从自己的身体素质做起,我们也许不能跳的很高、跑的很快,但是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去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起码让自己变的结实,灵活。

  上面之所以没有提掏球、抢断,我觉得这是自己的防守意识和反应速度慢慢提升的结果,刻意的非要掏球,反而会让自己的防守陷入被动。后,保持积极防守的心,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别因为防守动作多大而吵架。

打篮球注意事项 篮球技巧 篮球防守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